>>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委员热议
永葆为民初心 守护公平正义
2022-01-22 11:18:11   来源:华兴时报

  “两院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了司法为民的理念。”

  “两个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交卷,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

  “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全面透彻,对今后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是立足实际、汇聚民意的报告。”

  ……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1月21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小组讨论会场,各界别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点赞报告中的成绩亮点。委员们一致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全面透彻,对今后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是立足实际、汇聚民意的报告。

  委员们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法院紧守“三地”法院建设奋斗目标,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题,紧盯“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定位,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取得新进展;全区检察机关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法治宁夏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在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中实现新作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焕发新气象。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提出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希望法检两院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先行区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履职,倾力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紧紧围绕推进改革破难题,加快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审判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记者 赵婵莉 邓 蕾)


【责任编辑】:包瑞